About me - 計劃夢飛翔 (Chinese)

計劃夢飛翔

關於我,我的計劃和夢想

其實我沒有什麼遠大的夢想。從小跟著社會普遍的大路走,不過讀書努力一點、工時長一點。

其實我也沒有怎麼計劃人生。雖然愛計劃旅行,但卻從未為長遠未來或退休計劃什麼。

不過人總會長大(80後⋯應説長老了)。有了小孩、買了兩間屋/樓、工作到了樽頸位,有點覺得長此下去不是辦法。

雖然我不是想立即祼辭退休;工作上得到的成功感也非輕易可放手。不過小孩讀書、自己退休都是越早計劃越好。如計數後發現自己已經隨時可退,那可好呢!(發夢中) 



what the future holds for us?


"晨"早退休?

之前有幸讀到一些關於提早退休的故事。那些人三十多歲便退休環遊世界。不過這些故事主人翁通常都有一些特徵:
雖然我愛旅行,但我也愛如香港、紐約、倫敦的大都會生活。我對投資既沒有運,興趣也不大。所以也對"晨"早退休不以為然。



我的大計? 

話雖如此,再多讀之後發覺其實FIRE 中財務自由才是真諦。我大可一邊享受生活工作、一邊準備提早退休。
希望在此和大家分享我的:
  • 計劃夢想"Plan my dream" - 有何選擇、如何選擇、如何達成 
  • 夢想生活"Live my dream" - 寫寫我最愛的旅遊、家庭(小孩),或相關的理財想法 
  • 不過由於我中文輸入太慢,我的網頁會以英文為主。
  • 關於我:我曾在紐約、渥太華、多倫多、香港生活讀書工作。現於投資銀行作後勤。
不知此財務自由圈中有沒有其他人也有相此夢想計劃一起交流分享?

財務自由夢100位以上博客超連結

1 comment: